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省人社厅来我县调研退捕渔民就业安置保障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5:27 浏览次数:1

$OUXV5X_TCD]O5$)MIYL)L0.jpg

王焕军深入车间与转业渔民交谈

B~GR)YY6[@L1RD0K_CEQG36.jpg

座谈会现场

王焕军讲话_副本.jpg

王焕军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20日讯(记者 秦淑云)4月19日,省人社厅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焕军一行来我县调研退捕渔民就业安置保障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县政协副主席、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余望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麻塘办事处、渔民创业示范点勇兴养殖专业合作社、荣家湾镇巴陵社区、高新园区渔民就业示范点等地,通过座谈、翻阅资料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退捕渔民转型转产工作、社会保险等工作落实情况。

近年来,为有效实现退捕渔民“退得出、禁得了、稳得住”的目标,我县多措并举通过渔民专场招聘会、技能培训、安置公益性岗位、加强渔民创业帮扶、充分发挥渔民创业示范点及渔民就业示范点等方式,基本实现了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全部转产转业。

调研组对我县退捕渔民就业安置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拓宽转产渠道,落实保障措施,尽最大努力为退捕渔民解除现实之困和后顾之忧。要紧扣民生保障,全面推进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上岸渔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光文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动态监测,常态化开展服务保障,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转得了、稳得住,力争禁捕退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