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督导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7:08 浏览次数:1

SJE8N{W10$3H_T2WM[0Z08I.jpg

肖湘晖到长湖乡白羊村仔细察看集中育秧情况

X)HAAQNC{9%PPGH]$OS0GSS.jpg

肖湘晖与岳禹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

1@{NIY``1}6UYNTRFNHC[LL.jpg

肖湘晖实地察看步仙镇惠农服务中心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20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谷雨将至农事忙。4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深入长湖、柏祥、步仙三个乡镇督导粮食生产工作。副县长杨前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岳阳县是粮食生产大县,如何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再创新高?县委、县政府把集中育秧作为“压单扩双”的关键措施,作为全年粮食生产的冲刺发力点。肖湘晖一行来到长湖乡白羊村和柏祥镇伏太村的早稻集中育秧点,仔细察看集中育秧情况,现场听取乡镇工作汇报,全面把握全县春耕生产及抛荒整治情况。他指出,粮食生产是一项政治任务,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部门要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持续推进耕地抛荒集中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是粮食生产的必然趋势。肖湘晖走进步仙镇农机设备储备中心,与岳禹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新时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土地流转,培育更多种粮大户,促进粮食扩面增产;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的带动作用,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鼓励农业企业自主创新,打造亮点品牌,增强企业竞争力;要积极引进人才,注入新理念、培育新业态,全力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