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推行河长制意义深远 要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5:04 浏览次数:1

W9T%BT@~7JAL{7L5QKZ3DY7.jpg

肖湘晖实地查看铁山南干渠0+150段处险

`%PJC753(`W98(XUGG)JO(A.jpg

肖湘晖查看铁山水库水域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21091354.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21日讯(记者 钟斯洋 袁颖 通讯员 陈荣)4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肖湘晖就落实市总河长令开展河湖水质整治巡查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杨前进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签发2021年首个、总第38号总河长令《关于开展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指令》,要求改善岳阳水域生态环境,实现水质达标与生态修复。

巡查中,肖湘晖一行先后查看了新墙河王安桥段水葫芦治理、铁山南干渠0+150段处险、铁山水库水域生态环境,对主要河流及其支流入河排污(水)口情况、河道垃圾、涉水环境治理工程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湘晖指出,推行河长制意义深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中央省市的重大部署;推行河长制关键在于尽职履责,要打造精干高效的河长办队伍,理清部门、乡镇、村组三级工作责任,建立高效务实的河长制调度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着力解决好控建、禁砂、治污等问题。推行河长制工作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坚持“周调度、月排名、季讲评、年考核”奖惩严明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推动乡镇、部门联合执法、委托执法,“求大同存小异”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乡贤的带头示范作用,鼓励引导群众参与河湖治理,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要强化县、乡工作保障,利用无人机、重点地段安装摄像头等新办法做好河湖巡查工作,建立河湖管护长效机制,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为“守护好一江碧水”贡献岳阳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