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肖湘晖寄语年轻干部: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为岳阳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7:54 浏览次数:1

ec88b53cbf3b67a1eb6b292bb20543d.jpg

会议现场

T85V6}$TWA$E4NQ2NYF$4CQ.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8日讯(记者 熊佳 秦淑云)9月18日,我县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肖湘晖在会上寄语广大年轻干部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为岳阳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建军主持会议,全县40余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10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工作感悟和体会。肖湘晖认真聆听并与大家深入谈心交流,勉励广大年轻干部在积极进取中不断成长成才。肖湘晖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大家扎根基层的决心、干事创业的信心,也看到了全县年轻干部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岳阳县的高质量发展值得期待。

肖湘晖指出,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市委都非常关心年轻干部,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既是立足当前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着眼长远的考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肖湘晖希望广大年轻干部应该做到“三有”,即: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要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从一开始就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有干事的激情,理性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克服周围消极因素的影响,有沉下心去干事、干成事的动力。要掌握工作的方法,注重积累、从小事入手、持之以恒沉下心来干工作。

肖湘晖指出,年轻干部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找准前进方向,脚踏实地拼搏、付出艰辛努力,才能实现梦想、收获成功。

肖湘晖强调,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年轻干部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开阔视野、丰富历练、学会担当,做到“三勤”,即:勤学习、勤实践、勤反省。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增强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学会总结、学会独立思考、求真务实。同时,肖湘晖也希望年轻干部要妥善地处理好工作、家庭、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