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马娜到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参观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1 浏览次数:1

马娜在第二展厅内了解长沙会战的历史

马娜观看抗战史实资料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2日讯(记者 周星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马娜日前到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参观,通过瞻仰抗战实物、聆听抗战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喜陪同。

马娜一行首先观看了新墙河战役专题片,随后在解说员的引导讲解下,了解了三次长沙会战的历史,以及死守笔架山、血战相公岭等发生在我县境内的感人抗日故事。

马娜指出,军民抗战史实资源是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开发利用好岳阳县厚重的军民联合抗战的历史资源,深度挖掘抗日英烈血染疆场、可歌可泣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她强调,要尊重史实,在注重革命遗迹、遗址、遗物保护的同时,着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诠释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讲好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故事,引导市民和青少年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