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吴光文在各乡镇开展巡河调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4 浏览次数:1

吴光文赴新墙河清淤疏浚工程现场查看

吴光文现场查看长湖乡常家屋河断面监测点情况

吴光文听取新墙河新开段河流情况汇报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3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9月2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光文率队深入长湖乡、新墙镇、新开镇、麻塘办事处开展巡河调研。他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县领导贺立参加。

长湖乡常家屋河是我县24个河流断面监测点之一。现场,吴光文在听取了该河流降雨、汛期来水蓄水情况,了解河流水质变化和相关指标,帮助分析影响水质的主要因素,询问已采取的主要措施后指出,要立足长远,结合“十四五”水生态环境规划要求,统筹好常家屋河上下游功能保护目标、系统治理,形成长效保障措施。

吴光文沿新墙河先后来到新墙镇三合垸、新开镇万福垸、杨柳垸,对新墙河清淤疏浚情况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吴光文现场查找问题、研究措施,并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他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中央、省、市交办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不能打半点折扣;相关部门单位要配合协同,整合各类资源,围绕重点区域治理精准施策;要狠抓源头治理,不仅要“治标”,更要从“治本”上抓好水污染整治,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当天,吴光文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麻塘办事处四新垸水系连通工程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