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中国丰收节:稻谷飘香说丰年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17:51 浏览次数:1

丰收节现场

收割机收稻谷

农民喜迎丰收

贺立出席活动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3日讯(记者 付琴 吴俊宽 杨茂林)碧水青山展笑颜,稻花香里说丰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时节,以“玩稻寿星园,嗨游公田镇”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公田镇养生稻丰收节活动在公田镇大塅村举行。县委常委贺立出席并宣布开镰。

稻穗弯弯,稻浪滚滚,收割机在稻海里穿梭;人们光着脚丫、挽起裤腿在稻田间摸鱼抓泥鳅,笑声肆意;农产品展览台上的养生稻,颗颗饱满剔透......人们在丰收节现场,看展览、品美食、话丰收,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气息。

今年风调雨顺300亩养生稻喜获丰收。

“我今年种的三亩田获得了大丰收,一亩将有两千四五百元的收入。”公田镇大塅村村民陈辉武笑盈盈地说。

据了解,公田镇养生稻基地通过纯绿色有机种植和溯源系统保障品质,不仅是铁山库区首个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基地,还是与寿星文化结合、打造农旅结合品牌的有益尝试,更是发展绿色农业、高品质农业和文旅农业的丰硕成果。

“种植养生稻不仅能保护铁山水库的水质,而且可以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公田镇镇长李龙说。

据了解,此次丰收节分为开镰启动仪式、“乡村之韵”文娱节目展演、“乡村之趣”沉浸式体验、“乡村之味”土特产展销和“品养生稻、圆长寿梦”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我县中稻已收割约2万亩,单产523.8公斤每亩,晚稻已进入乳熟期、长势良好,预计十月中旬可开镰收割,单产在435公斤/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