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讨论报告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0-25 17:27
浏览量:1 | | | |

4团.jpg

讨论现场

2团.jpg

讨论现场

谢革生.jpg

县人大代表谢革生

]I(20Z653[{4`3Z03X)VQF9.jpg

县人大代表陈细艳

3BR7(]%YLX7}$BZ7LI7$JHS.jpg

县人大代表罗亦潇

0{{8]MNVF5V81~CH[5M1L~V.jpg

县人大代表毛军雄

]SI%SHVAHKAO%}{K}98MWZ4.jpg

县人大代表李三玉

HLCT]C6R{~`)4445CSSQ~%Y.jpg

县人大代表王勤

周楠.jpg

县人大代表周楠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5日讯(记者 胥诗 周雨萱 许清利 周星亮)10月25日,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团讨论。县领导汤小娥、周峰、姚书茂、冯建军、贺立、王卫兵、胡海平、许吉程、胡秉阳等分别参加各团讨论。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围绕报告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人大领导班子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加快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保障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法检两院的工作,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法检两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县人大代表谢革生表示:“通过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我深刻体会到大家强烈关心的一个问题——人才!我希望我们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以人为本,科技创新,尽快出台相关政策留住本地人才,吸收外地人才。”

县人大代表陈细艳表示:“听了吴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非常激动,尤其是吴县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在广东、上海等地建立岳阳县商会,推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提议,我觉得非常好,让我们这些在外的创业者找到了组织。”

县人大代表罗亦潇表示:“我作为一名连任代表,也因为能参与到为岳阳县的发展变迁建言献策而倍感幸福骄傲,我们需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更扎实的知识储备、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投入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去。”

县人大代表毛军雄表示:“我们学习了报告后,对新一届政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新班子、新作为、新征程、新使命,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积极参政议政,为岳阳县各项事业发展多献计献策,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大代表李三玉表示:“报告中指出,聚焦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社会事业开展监督,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系统的代表,我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做好医疗体系的监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力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快速覆盖,让老百姓好就医、就好医。”

县人大代表王勤表示:“听了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后,我感觉这是一个站位有高度、服务有深度的报告,报告是以数据说话、案例说事,在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疫情防控以及未成年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亮点纷呈,既回应了群众期盼,又彰显了公平正义,更是充分展现了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

县人大代表周楠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强化国防动员、抓好民兵队伍建设,作为县武装部的一名代表,深感县委县政府对国防建设和武装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上尽一份力,同时希望广大群众也能关注国防、参与国防,为守护家乡、建设平安荣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