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峰来我县巡查新墙河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0-27 17:07
浏览量:1 | | | |

刘启峰一行抵新墙河四星垸段现场查看水系连通工程进展情况.JPG

刘启峰在新墙河四星垸段现场察看水系连通工程进展情况

I011XDJ8Q[U)S5[[8GEYJ]P.jpg

刘启峰在县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G)${09[M}L[G[)K6FY`P{JR.jpg

会议现场

刘启峰 (4).jpg

刘启峰讲话

刘启峰 (5).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7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0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墙河市级河长刘启峰在我县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治水兴水的战略意义,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童勋海、张忠新,县检察院检察长闵孚君参加。

新墙河是我县的母亲河,从2017年实行河长制以来,我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认真履行河长制职责,强力推进碧水保卫战,基本保障了新墙河河清水净、碧水流入洞庭湖。

巡查中,刘启峰一行首先来到新墙河四星垸段现场察看水系连通工程进展情况,就工程对沿河生态环境保护作用进行详细了解。他表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中央、省级交办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要围绕重点区域治理精准施策,要狠抓源头治理,不仅从治标,更要从治本上抓好水污染整治,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随后,刘启峰一行又察看了新墙河八仙桥国控断面监测点新墙河岸线整治工程和县污水处理厂,就新墙河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质监测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座谈会上,刘启峰听取了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汇报,并对我县河湖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决扛牢守护一江碧水的责任,2018 年 4 月 25 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考察,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这是岳阳的光荣也是岳阳的使命,要通过生态环境建设来推动经济发展,更好地履行河长制,建立长效常态机制;要全力落实省第7号总河长令 。岳阳县是洞庭湖区域的主战场,12 月底要全部建立排污口、排水口档案;要全面实施农村小微水体治理 。根据市河委会出台《岳阳市农村小微水体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确保工作“有人管、管得好、管长远”。全力守护好“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吴光文表示,我县将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职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河道保护管理力度,坚决保护好新墙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