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0-20 11:26
浏览量:1 | | | |

V5W4$AAJD$QND~WZ}WV8HWP.jpg

会议现场

5Q$$V{4EJOT7~8_8_$[67OO.jpg

吴光文讲话

V5W4$AAJD$QND~WZ}WV8HWP.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 杨茂林)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审定《政府工作报告》,研究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办法、水旱轮作试点实施方案及秋冬农业生产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进行了审议。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权威性指导性文件,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关系我县未来发展;在下一步修改完善中,要持续优化,形成一个符合我县实际、彰显我县水平、展现蓝图的好报告,为推进新一年政府工作提供科学指南。

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是我县当前重点工作之一。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大力扶持农业品牌创建,加快产业发展;要科学施策、精准定位,制订好奖补措施、范围和对象;要出台农业产业发展考核办法,引导农业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提升农业发展水平。

2021年省级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迎检在即,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成立专班、明确责任,确保全县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成绩在全省前列;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要立行立改,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进行整改。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随着三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县城提质扩容等客观原因,城区新建一所小学势在必行。目前拟在检察院东南侧新建一所小学,占地62亩,设计为48个教学班,增加2160个学位。会议原则同意在县城北边新建一所小学。会议要求,要做实做细做好前期工作,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严控建设成本,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廉洁、高效;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全力配合,确保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林长制有关工作、岳阳县殡葬设施改革、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赋权、物泊物流项目有关事项、融媒体中心有关工作及有关人事任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