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带队巡河专题调度东洞庭湖水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1-17 17:17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实地查看东洞庭湖水环境保护情况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17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带队巡河专题调度东洞庭湖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副县长张文毅参加。

吴光文一行从鹿角码头乘船出发,先后到万石湖、金盆港和扁山水域,现场督查禁捕执法、规范垂钓、水域岸线管理、尾堆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随后,吴光文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东洞庭湖规范垂钓管理、水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研判部署后阶段工作。

吴光文指出,加强东洞庭湖水环境治理、规范垂钓管理,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始终将水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定不移、毫不松懈地推动水环境治理。

吴光文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管控到位。要对重点断面、重点区域、重点隐患、重点源头和重点行业加强监测、及时调度,将各项管护措施落实到位;要厘清责任,协调配合到位。要依法依规开展规范垂钓专项整治行动,安全文明执法,对非法行为坚决打击到位;要完善长效保护机制,界定非法垂钓范畴,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常态化管控,实现有序合法合规垂钓;要加强督查督办,切实传导压力,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精准做好工作指导,确保整治取得实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