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2-10 10:41
浏览量:1 | | | |

14.jpg

会议现场

VQNK2GJZ7}I56(R]GO2OV3L.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10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2月9日,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长毛伟明在岳阳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关于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研究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常务会议议事规则、加强县政府系统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等工作,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

吴光文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抓紧抓实省党代会报告的细化推进,在操作层面找准关键点、切合点和落脚点,加压加力推进落实,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讨论稿)。吴光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头落实好、执行好工作规则;要严格要求,按工作规则办事,确保程序到位。

会议研究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与会人员着眼全县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实际,提出修改意见。吴光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性,用心种好“责任田”;要加强工作调度,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考核制度,密切跟踪工作进度,将任务完成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就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吴光文强调,要警钟长鸣、入脑入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时刻保持清醒,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能存在丝毫侥幸心理,真正依靠扎实的工作来奠定安全基础工作;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12月份持续深入开展“戴帽”行动,全面净化出行环境,同时做好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就水环境特护期管控有关工作,吴光文提出“三个到位”即思想重视要到位、管控措施要到位、督查督办要到位。

会议原则上审议通过了县城投公司改革转型升级工作。吴光文要求,改革要做实市场化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城投公司;要坚持合法合规开展改革,进一步完善方案;要坚持绩效考核与企业效益挂钩的工作原则。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赋权、荣家湾镇行政区划调整、支持企业上市有关工作、华夏基金与我县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有关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