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1-12-21 08:53
浏览量:1 | | | |

II(DQ3FNHK80W0T$JS`A{U6.jpg

会议现场

PZ9WTB99%WZ7N)P_LB_TW$M.jpg

吴光文提出人事任免议案

}1%V`_S$()C[}MR@W_W8]PR.jpg

周峰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21日讯(记者 钟斯洋 付琴 罗万里)12月20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峰,副主任王卫兵、彭碧芳、胡秉阳、吴承棉、任三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书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副县长陈遇春,县人民法院院长古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闵孚君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获得任命的32名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并接受任命书;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岳阳县荣家湾镇行划区域调整方案〉的议案》、县人民政府关于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监督司法机关的司法执法工作实施办法(草案)》;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周峰要求,新任命的同志要忠心向党,善作善成,切实担当职责使命,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贴心为民,全心全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真心崇法,服从服务,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落实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要清心律己,慎终慎独,全面筑牢思想防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周峰指出,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是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的基础性工作。为此,周峰要求,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在“四个机关”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要忠诚于党,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全力奉献服务全局、服务发展的智慧力量;要履职于行,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以高效能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服务于民,涵养为民情怀,把维护和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技精于专,提高工作水平,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推动人大工作在全县有作为、在全市有地位、在全省有影响;要戒慎于心,树立良好形象,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五年任期里,为岳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担当尽责、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