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松” 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2-17 19:32
浏览量:1 | | | |

02.jpg

会议现场

01.jpg

肖湘晖讲话

06.jpg

吴光文讲话

07.jpg

姜其胜宣读表彰通报

05.jpg

何喜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 2月17日,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肖湘晖在出席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其胜宣读表彰通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喜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报告,县领导周峰、周里、马长林、杨前进、姚书茂、冯建军、王靖、童勋海等出席。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高品质打造城市面貌、高水平保障服务民生、高标准促进行业发展,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和市政秩序、交通秩序、营运秩序、市场秩序、“五小”门店经营秩序、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六大秩序,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荣城正在建成;始终坚持把城市管理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攻重点,“路长”负责制、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卫生劝导等工作常态化开展,精神文明系列创建全面推进,铁山精神、孝友文化、新墙河抗战文化得到大力弘扬,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村镇)7个,省级文明先进单位14个,文明村占比57%,文明乡镇占比57.1%,形成了全县上下联动、城乡同创、常态长效的创建工作体系。

肖湘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荣誉,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我们要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这一载体,全面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发展后劲、提升城市美誉度。

2022年是我县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肖湘晖强调,思想要更加统一,我县创建工作有好的基础,必须巩固创建;过来有大力投入,必须坚持创建;上级关心支持,必须全域创建;群众殷切期盼,必须顺应创建。措施要更加务实,注重精准对标,全县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测评要求,抓好十一项重点工作,做好八类“负面清单”的对标排查,扎实推进十二项专项行动,把创建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做到有目标任务、有工作职责、有标准要求、有完成时限;要注重问题导向,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弱什么就强什么”的原则,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干,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要注重社会力量,提高群众参与度,多种途径把广大市民发动起来,多种形式开展一些群众性的创建活动,激发市民主动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推动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态度要更加坚决,要抓住关键少数,各创建牵头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目标管理,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项项见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全县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严格督查考核,将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全力抓好落实,坚持“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讲评,年度总考核”制度。

肖湘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看到优势、坚定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争先创优的必胜决心,圆满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确保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举成功,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光文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心抓创建,要以志在必得、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力整改,做到动作快、标准高、效果好;要健全长效机制抓创建,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做文章,树立全域创建理念,强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创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全域推进、全面推进、全速推进,努力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

何喜在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创建信心;要正视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创建形势;要广泛凝聚共识,全面加大创建力度;要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压实创建责任,锚定目标、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测评争先进位、明年顺利进入国检,为胜利夺牌打牢基础。

会上,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县教体局、荣家湾镇负责同志发言。一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县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