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我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5-17 16:47
浏览量:1 | | | |

活动现场1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陈跃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_副本.jpg

陈跃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大家正在参观参展的科技项目_副本.jpg

巡展活动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7日讯(记者 付琴)5月17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湖南·岳阳县站暨岳阳县“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活动启动仪式在明德小学举行,市科协主席陈跃平出席并宣布巡展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克君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喜主持。市科技馆、县科协、县教体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共计200人参加。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与地方科协、省级科技馆共同组织的联合科普行动。多年来,我县大力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积极承办各类市级科技赛事和大型科普主题活动,带动了全民科学素质水平的整体跨越。“十三五”期间,岳阳公民科学素质工作超过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方克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科技要从青少年抓起。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系列活动,旨在发挥科普资源优势,助力“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减轻校外培训负担”等双减工作。他表示,我县将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辅导员、科技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提供课后科普服务,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培植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其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双减”政策有效落地。

随后,市科协主席陈跃平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的主题是“科技放飞梦想 强国复兴有我”,由一组机械韵律和50余件科普展品组成,将全程免费开放,巡展地点在明德小学综合楼。开放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30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半至11点半,下午2点半至5点半,适合全县中小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