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看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5-18 15:55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2 (2)_副本.jpg

我县分会场

胡海平 (1)_副本.jpg

胡海平在我县分会场收看

会议现场1 (1)_副本.jpg

我县分会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8日讯(记者 胥诗)5月17日,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王一鸥出席并讲话。副县长胡海平和相关部门、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5月16日印发的《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相关要求。会议指出,要全面排查摸底城乡所有居民自建房,不漏一户、不错一栋,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重点排查房屋安全“四性”,即建设合法合规性(土地、规划、建设等),结构安全性(设计、施工、使用等),消防安全性(建筑材料、防火分隔、安全疏散、用火用电等),经营安全性(各类经营许可、场所安全要求等)。同时,今年5月20日至8月31日要突出重点区域,对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实施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工作方案,统一标准、统一步调,狠抓落实、尽锐出战,从全面排查摸底、严格评估鉴定、分类有序整治、严格监管执法、抓实抽查检验、加快建章立制、注意防控安全风险等七大重点入手,全力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