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5-18 16:00
浏览量:1 | | | |

会场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场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宋华 (1) (2)_副本.jpg

宋华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8日讯(记者 钟斯洋)5月17日,我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靖、童勋海、胡秉阳、陈遇春及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研究了《关于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指导意见》,通报了当前信访动态。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对待问题,善于发现和管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最坏处着眼,从最小处着手,把困难估计足,把准备做充分,有效防控化解各类矛盾风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牵头抓总,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要及时掌握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动态和信息,定期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妥善处置重大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研究解决涉及政策层面的重大、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协调解决“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等;要抓住关键,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抓好信访维稳、《条例》落实、积案化解、源头治理等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用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