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捕退捕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禁捕退捕“回头看”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5-19 10:44
浏览量:1 | | | |

调研组在市执法基地进行现场查看_副本.jpg

调研组在市执法基地进行现场查看

王元宝详细了解渔民生活就业等情况_副本.jpg

王元宝详细了解渔民生活就业等情况

禁捕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禁捕_副本.png

王元宝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19日讯(记者 熊佳 实习记者 周昱君)5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渔业渔政处处长王元宝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禁捕退捕“回头看”工作,副县长张文毅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元宝一行先后到荣家湾镇巴陵社区、麻塘办事处渔民新村等地,采取暗访和现场督查及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困难帮扶、创业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文毅就我县禁捕退捕“回头看”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我县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执法打击、强化安置帮扶、强化保障支撑、强化机制建设,全力推进“回头看”工作,确保了捕捞“禁得好”、渔民“稳得住”、基础“夯得实”、禁捕“长效化”。

听取汇报后,王元宝对我县近年来禁捕退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我县,要对标要求,积极争当先进。要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细化和实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对于渔民安置帮扶要实现一对一全覆盖,把与退捕渔民的联系帮扶做到位,确保“零信访”;要加强智慧渔政建设,提高执法效率,提高打击非法行为的精准性,建立全国内陆渔业渔政执法的标杆基地;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护渔员的管理,打造禁捕退捕特色、亮点,坚决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