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督导“田长制”落实暨耕地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5-20 15:07
浏览量:1 | | | |

在县自然资源局督导田长办工作开展情况_副本.jpg

吴光文在县自然资源局督导田长办工作开展情况

麻塘办事处金垅村察看网格化管理资料台账_副本.jpg

吴光文在麻塘办事处金垅村察看网格化管理资料台账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20日讯(记者 熊佳 钟斯洋)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深入荣家湾镇、麻塘办事处等地督导“田长制”落实暨耕地卫片图斑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确保新增耕地一亩不假,存量耕地一亩不少,违法用地一亩不让,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县直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吴光文一行先后来到麻塘办事处田长办、麻塘村、金垅村,荣家湾镇荣湾湖村、友爱村和县田长办,督导挖塘养鱼、占用耕地、农村道路用地占用耕地和设施农业用地占用耕地等“非农化”“非粮化”整改情况以及田长办工作开展情况。

吴光文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切实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全覆盖”的耕地保护监管格局,建立县乡村田长及网格田长体系,建立完善配套制度,做好耕地保护目标任务管理;要发挥好协管员的日常巡查和管护作用,及时发现、报告、制止违法占用、破坏耕地的行为;要强化耕地保护意识,敢于动真碰硬,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实施全天候无死角的巡查监管,严肃查处破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等行为;要摸清底数,认真梳理各类问题清单,确保问题图斑整改到位;要加强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的运用,实现耕地保护动态智慧化监管监测,坚决守护好万顷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