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贵一行来我县督查涉粮专项整治等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5-20 19:37
浏览量:1 | | | |

在荣家湾粮库督察工作_副本.jpg

督查现场

在荣家湾粮进行库存检查 _副本.jpg

督查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5月20日讯(记者 罗万里 实习记者 李佳琦)5月1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一行来我县督查涉粮专项整治、库存检查及全国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副市长魏淑萍,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副县长李德军及市县商务粮食局负责人参加。

在荣家湾粮库有限公司,陈冬贵一行听取了涉粮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粮库建设、粮库智能化系统运行、库存粮食管理等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有关粮库基础设施建设、收购监管、库存储备粮数量和质量安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荣家湾粮库有限公司目前拥有省级储备粮24000吨,县级储备粮5500吨,临储大米1050吨,并于2022年1月获批6.5万吨全国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项目。

陈冬贵指出,粮食储备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陈冬贵强调,粮食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不断完善企业储备粮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要求抓好储备粮的出入库、轮换、储存等环节的管理,切实加强对储备粮的安全监管;要增强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措施抓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切实强化粮食收储管理工作,切实推进全国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认真做好数据清理、录入和上传等基础工作,强化粮库全程动态实时监管,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守牢粮食物资安全底线。

吴光文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强化储备粮管理,加大反馈问题整改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