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赴公田、杨林街等乡镇调研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6-13 17:56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在飞云村羊楼水库地质灾害点查看除险情况1.jpg

吴光文在飞云村地质灾害点查看处险情况

吴光文实地了解田长制落实情况1.jpg

吴光文实地了解田长制落实情况

吴光文查看林长制落实情况.jpg

吴光文查看林长制落实情况

吴光文入户走访防返贫监测户.jpg

吴光文入户走访防返贫监测户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3日(记者 袁颖 钟斯洋)6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到杨林街、公田等乡镇调研田长制、自建房安全、违规墓地整治、防汛备汛、林长制落实等重点工作。

在位于集镇的公田居委会,吴光文一行现场查看居民自建房集中区域,实地了解当地居民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现场部署整治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没有“休止符”,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部署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要真正将整治方案和相关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在公田镇长安村和向佳村,违规墓地和豪华墓地的拆除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吴光文在认真听取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以坚定的决心、改革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强力推动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扛牢职责,强化大局意识,敢啃硬骨头、敢于解难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治工作;要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坚决防止违法违规私建墓地现象反弹,确保整治长效长治。

持续多日的降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和山洪等自然灾害。吴光文一行到公田镇飞云村地质灾害点查看处险情况,在羊楼水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吴光文强调,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时刻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属地“网格员”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整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光文还分别来到防返贫监测户公田镇长安村村民姜立龙、横铺村村民刘景荣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并叮嘱镇、村两级干部要多关心帮助他们。

在杨林街镇王安村的田间,吴光文细心查看了早稻长势,听取了该镇“非粮化”整治及粮食监测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就“田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解。现场,吴光文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防止“非粮化”,确保耕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

当天,吴光文还就林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