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6-14 16:48
浏览量:1 | | | |

检查组现场了解情况.jpg

检查组检查我县残疾预防等情况

会议现场 (8).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4日讯(记者 杨茂林)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承棉、副县长李德军参加。

检查组先后来到县民生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通过随机走访、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的方式,全面检查了我县《残疾人保障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并检查了我县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关于《岳阳县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工作情况汇报》,认为我县残疾人保障工作落实措施完善、主动担当作为、成绩突出。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残疾人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谋划和推进;要聚焦工作重点,逐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改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要加强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动态监管,对照问题台账查漏补缺,切实推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