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立督导步仙镇违建墓地整治和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6-15 08:17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20614180129.jpg

贺立听取村民自建房情况介绍

违建墓地拆除现场.jpg

违建墓地拆除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4日讯(记者 付琴)6月13日,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到步仙镇督导违建墓地整治和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

贺立首先前往山美村违建墓地拆除现场,详细了解违建墓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仙桥村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村民自建房前,贺立实地察看房屋结构及周边环境,并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房屋整改提出了相关意见。

近段时间以来,步仙镇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扎实稳步推进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共计拆除活人墓9座,整治豪华墓(已葬硬化墓)29座。在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步仙镇探索推进“网格化+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模式,并利用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目前,全镇居民自建房排查工作有序推进,已排查居民自建房6022栋,经营性住房278栋。

贺立要求步仙镇要压实各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严格督查考核、形成攻坚合力,通过“敲门行动”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从严从快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长效长治,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和化解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