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专题调度省、市总河长会议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6-17 17:38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赴丰利纸厂整治现场查看岸线修复进度.jpg

吴光文在丰利纸厂整治现场查看岸线修复进度

会议现场1 (1).jpg

会议现场

吴光文 (1).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7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6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深入丰利纸厂、国储能源码头、鹿角码头、白羊水库等地,就省、市总河长会议披露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市河长制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确保按时改彻底改到位,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副县长张文毅参加。

来到位于荣家湾镇的丰利纸厂整治现场,看到曾经的船舶维修公司已被拆除,湖边正在逐步复绿,吴光文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做到科学整改、精准整改、依法整改;要开展全面排查,加快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坚决守护好一方蓝天碧水,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在国储能源码头,吴光文实地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详细询问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立行立改,完善污水处理系统,改进处理工艺。随后,吴光文一行又前往鹿角码头、白羊水库,分别就码头整治、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光文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单位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同时就如何加快整改进度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全面实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政治任务,是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强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使河长制工作常态化;要严格标准抓整改,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按时按质销号;要完善机制抓整改,加强协调沟通、信息共享、整体联动;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按照“属地主体、部门分管、逐级落实”的原则,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依规做好洞庭湖沿线码头整治、黑臭水体等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保障抓整改,切实做好经费保障、推动企业参与、加强督查督办,全力以赴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为老百姓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