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民兵活动日”活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6-17 17:48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20617104908.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617104838.jpg

表彰民兵建设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617104859.jpg

何喜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7日讯(记者 胥诗)6月17日,我县在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开展第三届“民兵活动日”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喜,县人武部部长张海波出席。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岳阳县民兵“双争”活动方案》,“最美民兵”代表受到表彰。

何喜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着力强化军魂意识、使命意识、融合意识,坚决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典型激励、氛围感染、红色资源熏陶等,大力探索构建具有岳阳县特色的民兵荣誉体系,在提升民兵对身份的认同感、光荣感和获得感的同时,激励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当地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她希望全县民兵要争当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主力军,积极在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中争先锋、作表率;要争当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在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行动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争当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以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随后,参加活动的民兵还参观了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