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与优秀年轻干部(挂职)座谈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6-20 19:21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20620140338.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620140342.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0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6月20日,县委书记肖湘晖与优秀年轻(挂职)干部座谈,肖湘晖寄语广大优秀年轻干部,要珍惜机会,勇立潮头,不负重托,为积极争当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克君出席。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党(工)委书记、我县到市直单位挂职干部、市直到我县挂职干部、县内县外跟班学习人员、县乡机关事业单位到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人员及部分年轻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和全市“千名优秀年轻干部下基层”誓师大会有关精神。部分挂职干部、村(社区)任职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挂职感悟,并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市委从市县两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选派千名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园区、企业、两新组织等基层一线挂职锻炼,为我县坚定不移推进“四区”建设,积极争当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如何接好发展与改革的接力棒,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肖湘晖希望广大年轻干部:

要在信仰中铸就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始终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四忌”(一忌急于求成、二忌自以为是、三忌朝令夕改、四忌眼高手低),是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与期望,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广大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做到 “四戒”“四学”:一戒骄娇二气、二戒有想法没办法、三戒动口不动手、四戒争地位不争作为;“四学”即:学会调查研究 、学会联系群众、学会攻坚克难、学会抓落实,努力提高并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充分展示“七种能力”。

要在奋斗中成就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中不断努力,不断实现自我价值。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处理好三对时间关系,一要善作善成,处理好部署与落实的关系;二要再接再厉,处理好坚持与深化的关系;三要统筹兼顾,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处理好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服从组织安排,甩开膀子、挑起担子、团结协作、共同进步,成长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实干型人才。

要在清廉中修身养德。筑牢思想防线,在工作中时时提醒、时时警醒自己,防微杜渐、防患未然、防腐拒变;要坚守法纪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算好人生“七本账”,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肖湘晖表示,县委将坚决拥护、完全服从此次市委关于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落实。同时,他要求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知人善任、任人唯贤,大力支持、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为挂职干部做好服务保障,着力营造干事创业、健康成长的良好条件和环境;希望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勇担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