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深化改革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6-21 17:40
浏览量:1 | | | |

A4A576AE423836EC466A3EB526D1CCF2.jpg

会议现场

B6FF0E8C59D8C0FAEA83E4DBA66C3610.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1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6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今年第一次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县委深改委工作要点,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深改委副主任吴光文,县委深改委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思维和方法,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把准改革脉搏,以更高站位谋划改革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黄沙街茶场、台创园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交通领域事权属地管理改革、县红十字会改革的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改革工作推进有力,各项任务落实较好,特别是突出岳阳县元素,打造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国有资产整治、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改革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会议强调,改革是一场大考,全县上下必须协同作战、攻坚克难。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改革方向。充分发挥“一把手”率先垂范抓改革的带动效应,更加主动思改革、议改革、抓改革,以改革的思维、改革的方法和改革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让改革者轻装前行,激发改革创新活力。要健全责任体系、推动改革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对改革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改革事项,加强跟踪督办,打通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对重点督察的事项严格督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限定时间、挂账整改,确保见底清零。注重改革举措之间有效衔接,变“单兵推进”为“合力攻坚”,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改革部署落地生根。要建立“县级领导领衔抓改革”的工作机制,加强领衔事项的协调调度,确保领衔的常态长效。要强化改革举措、突出改革创新。对照改革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把任务领回去、把责任压下去、把工作抓起来。聚焦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障碍、影响民生保障和社会公平的突出问题、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隐患。健全宣传引导机制,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岳阳县特色的改革经验、改革品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