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排查整改 立足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果 加快乡村振兴——吴光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6-22 16:11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实地查看公田镇饶港村集体产业.jpg

吴光文实地查看公田镇饶港村集体产业

吴光文细心查阅柏祥镇十步桥村资料台账.jpg

吴光文仔细查阅柏祥镇十步桥村台账资料

吴光文深入杨林街镇姑桥村村民朱丽芬家中走访.jpg

吴光文到姑桥村监测户朱丽芬家中走访

吴光文与镇村干部座谈.jpg

吴光文与镇村干部座谈

1340598fce9e220fdc30f5286401b96.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2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深入柏祥、杨林街、公田等乡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要求,迅速排查整改、立足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实现增收富民。

柏祥镇十步桥村是我县46个脱贫村之一,其中脱贫人口31户73人,监测对象3户5人。吴光文来到十步桥村村民服务中心,认真听取村里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了解了十步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群众增收、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杨林街镇姑桥村监测户朱丽芬、兰金龙家中,吴光文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收入情况。看到他们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吴光文高兴地鼓励他们继续奋斗,巩固好脱贫成果。同时叮嘱镇、村两级干部和联点帮扶干部要持续关注脱贫户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加强产业扶持,确保脱贫户生活幸福,不返贫。

近年来,公田镇饶港村大力发展瓜蒌种植和加工产业,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吴光文在饶港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深入了解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产业振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出一条产业强、生态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吴光文强调,要持续高标准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立足产业发展,突出重点,让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做好“一村一品”创建工作;要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聚焦乡村建设,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要推动移风易俗,涵养乡风文明,充分发掘乡村的个性和特色,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城乡颜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