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岳平来我县视察农村教育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6-23 15:01
浏览量:1 | | | |

赵岳平在公田镇中心小学调研.jpg

赵岳平在公田镇中心小学视察

座谈会.jpg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jpg

赵岳平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3日讯(记者 胥诗)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一行来我县视察农村教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峰、副主任彭碧芳,副县长续广宁参加。

赵岳平一行先后来到公田镇中心小学和筻口镇中心学校,与教师、学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硬件基础设施、学校内部管理、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赵岳平听取了我县农村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农村基础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城乡教育差别、素质教育、“两减一规”、留守学生、特殊教育、学校安全等议题是农村基础教育的突出共性问题。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提升课堂质量,努力满足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需要;要加强乡村学校教育、卫生和安全的相关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逐步提高教师待遇,加强教师业务培训,促进城乡学校人才交流;要扎实做好“双减”政策落地“后半篇”文章,推动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