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会议 就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行调度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8-19 17:54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2) (17).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 (9).jpg

会议现场

宋华讲话 (3).jpg

宋华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19日讯(记者 付琴)8月18日,我县召开会议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扫黑除恶斗争挂牌督办整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等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遇春参加。

会上,公田镇就扫黑除恶斗争线索办理、荣家湾镇就反电诈滞留境外高危人员劝返工作、杨林街镇就禁毒工作、新墙镇就国家反诈APP下载安装注册工作、中洲乡就信访维稳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二十大安保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底线工作。与会人员要坚持稳字当头,高度自觉抓安保,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加强源头防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开展问题线索核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纵深推进行业领域治理,全面加强整改工作督查。

会议强调,要较真碰硬抓整改,全力确保扫黑除恶督办如期摘牌;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实打实、硬碰硬,一项一项任务整改,一个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如期摘牌。要整体动员抓民调,全力实现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各单位要结合“五到五促”,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等活动,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支持率。要提质增效抓融合,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全县上下要以这次中央、省验收市域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为契机,聚焦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深入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