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组来我县检查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9-01 16:54
浏览量:1 | | | |

检查组一行深入渔民家中了解情况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与渔民交谈

检查组一行深入渔民家中了解情况1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深入渔民家中了解情况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0AF4652DE2123B81B7E3FF36409FC074_750_750_副本.jpg

梁玢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1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8月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处长梁玢率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现场核验和长江禁捕“回头看”工作组来我县,就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四清四无”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核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副县长张文毅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我县2020年以来长江禁捕工作落实、渔民就业安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我县坚持把打好洞庭湖禁捕退捕“攻坚战”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举措,精准识别渔民1078户3888名,拆解渔船2238艘,全面实现了禁捕水域“四清四无”目标,有力推动了长江“禁渔令”在岳阳县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检查组对我县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禁捕工作成效显著。检查组同时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在实施禁捕退捕工作中持续发力,确保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检查组还前往麻塘办事处渔民新村和退捕渔民就业安置示范点等地,查看我县长江禁捕工作落实和渔民就业安置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