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巡查东洞庭湖 调研国控断面水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9-08 17:20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察看国控断面水质情况 (2)_副本.jpg

吴光文察看国控断面水质情况

吴光文听取东洞庭湖禁钓工作情况介绍_副本.jpg

吴光文听取东洞庭湖禁钓工作情况介绍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记者 付琴 钟斯洋)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乘船前往东洞庭湖开展巡湖工作,调研鹿角等国控断面水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张文毅及县渔政、东管、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吴光文一行从鹿角码头乘船出发,沿途查看东洞庭湖禁钓情况;随后抵达鹿角国控断面和扁山国控断面处,现场察看湖水水质状况,详细了解国控断面水质、断面监测管理和水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在下雁子洲苇堆清理现场查看进度。

据了解,进入8月以来,由于持续出现的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导致东洞庭湖水量减少,水位降低,水流缺乏流动性,从而影响了国控断面水质情况,对我县的水环境质量产生了不利影响。

吴光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他强调,要强化督查精准调度,统筹安排好沿河巡查、水质监测、污染整治等工作,及时协调调度,并持续跟踪督查,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快尾堆清理整治工作进度,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如质如期完成清理任务;要持续开展监测和巡查,加强监测数据的分析研判,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要开展集中行动,加强禁捕退捕宣传,严禁非法垂钓行为,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持续改善湖区水环境质量,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