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引回来——肖湘晖赴厦门出席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推介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9-08 17:27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肖湘晖_副本.jpg

肖湘晖出席

肖湘晖就我县进行宣传推介_副本.jpg

肖湘晖就我县进行宣传推介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记者 袁颖)借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东风,9月6日-7日,县委书记肖湘晖赴厦门出席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推介会,宣传推介我县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思路,进一步深化与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副县长李德军参加。

推介会由湖南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主办,省商务服务中心承办。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境外投促机构、商协会代表和在闽湘商企业家等100余位客商参会。

淳美巴陵,兴业福地。会上,肖湘晖从山水资源丰富、条件得天独厚、产业集群发展、营商环境优越四个方面来宣传推介我县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岳阳县钟灵毓秀,山水资源丰富。境内有新墙河、铁山水库、东洞庭湖、大云山、张谷英村等;近年来,先后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最美山水生态旅游名县、洞庭湖生态经济优秀县,是宜居宜业宜游的“风水宝地”。

——岳阳县空间开阔,条件得天独厚。交通快捷便利,京港澳、许广高速、G240以及京广铁路、武广高铁、浩吉铁路等多条公路铁路贯穿全境,是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的重要组团,积极承接城陵矶港物流产业转移,鹿角码头建成运营,是岳阳乃至湖南港口经济发展的“第一梯队”。

——岳阳县走势强劲,产业集群发展。坚持强园兴工战略,全面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加快建设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以科伦制药、华腾制药为龙头,做专生物医药产业,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打造中南地区示范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以湖南岳盛、云隆新材为龙头,做大新型建材产业,打造全国石木塑之都;以大力神、贝特新能源为龙头,做精智能制造产业,建好电磁机械产业园和数字产业园,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黄金赛场”。

——岳阳县生态良好,营商环境优越。完成六期满园、推进七期扩园,所有入园项目“拿地即开工”;全面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实行全链条放权赋能、全领域极简审批、全覆盖“一件事一次办”;定期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

肖湘晖表示,湘闽人缘相亲、商缘相通、经济相融,合作前景广阔。这次厦门之行,岳阳县既是慕名而来,也是带着合作诚意而来,旨在让岳阳县搭乘厦门的发展“快车”,跟上信息化时代的步伐。期待各位战略投资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来到岳阳县,携手共进、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