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到乡镇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9-27 17:59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深入长安村卫生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_副本.jpg

吴光文到长安村卫生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吴光文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晚稻长势_副本.jpg

吴光文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晚稻长势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7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公田、月田等乡镇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秋收秋种、安全生产等工作。

公田镇长安村是一个4000多人的大村,外出务工人员占半数。在长安村村民服务中心,吴光文仔细翻阅资料台账,并不时提问,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询问疫情防控预案和返乡人员登记、报备的落实情况。他指出,乡镇和村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要以村组为单位,逐村逐户对返乡过节、外来探亲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楚、来向清楚、状况清楚,坚决切断疫病传播途径。

村卫生室是农村防疫中最前沿的“哨点”,吴光文来到卫生室,详细了解发热患者等特殊情况的处置和报告流程,及村卫生室应急物资贮备和药品配备等情况。

在公田镇大塅村,种粮大户杨洪波正在精心布置农民丰收节现场。吴光文与其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一定要种好粮、多种粮,要示范带动周边农户种好粮,为国家多产优质粮食。随后,吴光文还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今年晚稻的长势。他指出,当前正是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粮食生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有效防控干旱天气对水稻带来的影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强农惠农政策家喻户晓;要进一步推进土地流转,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的带动作用,确保今年粮食增产增收。

久旱无雨,天干物燥。吴光文又来到月田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详细了解有关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层层落实防火责任,把责任压实到村、社区,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要加大人防物防力度,杜绝火种火源上山,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将广大群众变身为森林防火监督员和管护员;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和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当天,吴光文还就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