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洞庭湖长江江豚科学考察在我县启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9-28 18:01
浏览量:1 | | | |

启动仪式现场2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2b14e796b594d9d97325629ce64e583_副本.jpg

徐旭阳讲话

6f682feaea7603ee89d01792039617f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8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9月27日,2022年洞庭湖长江江豚科学考察在我县正式启动。本次考察是全国第四次、也是十年禁渔后首次开展的洞庭湖长江江豚科学考察,对于长江江豚乃至整个长江生态系统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启动仪式上,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陈阁辉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副县长提名人选李振宇参加。

长江江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于长江中特有的淡水鲸豚类动物。根据2017年科考结果,洞庭湖共有长江江豚约110头,相较2012年(90头),数量有所上升。

据了解,本次科考共有十余艘船只、近百人投入,旨在全面掌握洞庭湖长江江豚种群数量分布和栖息地环境现状,整体评估长江江豚种群数量、结构及变化趋势,科学分析长江江豚致危因素和保护措施效果,为制定更有针对性的长江江豚保护方案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