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到筻口、荣家湾镇督导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09-28 19:34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2092819410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2819411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9月27日讯(通讯员 冯日 刘佳乐)9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肖湘晖先后走访筻口镇、荣家湾镇,督导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肖湘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过硬的作风、严实的举措、超强的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除隐患等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县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肖湘晖要求,要充分发挥“屋场夜话”、村民理事会等工作经验,加强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要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情况进行宣讲,坚持“办法总比问题多”的导向,用心用情去化解信访矛盾。

肖湘晖指出,信访问题是人民内部矛盾,在问题化解上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依法依规依纪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肖湘晖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之弦要紧之又紧,工作措施要细之又细。要深刻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做到抓早抓小,履职尽责,重点抓好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对象稳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有序。

同时,肖湘晖要求县信访局要加大全县信访工作重点隐患排查,强化信访联席会议制度,提升信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