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紧急调度视频会议时强调: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确保森林生态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10-21 17:20
浏览量:1 | | | |

3_1.jpg

会议现场

1 (1).jpg

吴光文讲话

吴光文查看物资储备库,了解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装备情况.jpg

吴光文查看物资储备库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1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0月18日—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分别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紧急调度视频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我县当前面临的防火形势,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平安稳定。副县长胡海平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设分会场。

会上,毛田镇、荣家湾镇、步仙镇进行了表态发言;胡海平就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吴光文强调,站位要再提高。当前,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从现在起,我县提级启动预警响应,各级防火工作人员要处于高度临战状态,坚决杜绝较大森林火灾和亡人森林火灾,坚决遏制一般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措施要再强化。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做到盯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强化林长制网格化管理,督促“一长三员”责任人到岗到位,履职到位。要实行立体“全覆盖”防火巡护,排查到位、巡查到位,杜绝各种违规用火行为。要强化应急准备,乡镇、村应急队伍要按要求在3天内组建到位,全部进入待命状态。

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压紧压实“一长三员”责任,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县森防办牵头抓总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县、乡两级森防办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组织、指导、协调、推动本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省森防指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各方责任、突出科学扑救、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对不作为、履职不力的镇、村干部,一律依法给予严肃处分。

会后,吴光文来到县应急管理局查看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装备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实战演练、装备配备,全天候备勤备战,确保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打得赢,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