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主持召开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11-21 22:40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21121223602.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121223619.jpg

肖湘晖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1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11月21日,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方向、研究对策,全力打造鹿角临港产业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县领导吴光文、方克君、王靖、童勋海、李振宇参加。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努力用制度创新的“金钥匙”,开启改革开放的新格局,将鹿角港区定位为城陵矶港的延伸港、组合港,与之错位发展,形成功能互补,力争用五到十五年的时间,将鹿角港区建设成为长江沿线湘江流域货运物资集散、进出的重要港口及临港产业区;同时主动承接县城北靠、西移,继续做实县城提质扩容,将荣湖商住中心打造成城市中心、城市名片。

鹿角港是湘江航线及环洞庭湖经济圈上的重要港口,现有国储能源、南方水泥、交通渔政综合等五个码头,可用岸线3700米,已利用岸线2100米。目前具备2000吨兼顾3000吨泊位的运输能力,拟规划临港产业园,规划面积8.97平方公里。

肖湘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把发展港口经济作为推动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规划先行、坚持破除障碍、坚持特事特办、坚持统筹谋划;要高位推进,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形成推动港口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规范港区管理体制上持续发力,选优配强工作专班,集中精力抓招引、抓项目、抓服务,着力优化生产布局,全面增强港区发展活力;要务实高效,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 、“慢不得”的危机感 、“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推动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我县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