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李德军调研包保责任单位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12-01 16:02
浏览量:1 | | | |

图片1_副本.png

李德军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鸣)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11月30日,县食安委副主任、副县长李德军到中洲乡中心学校、万利扬食品厂等包保责任单位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县市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中洲乡中心学校,李德军详细了解学校就餐人数、师生就餐标准、营养搭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情况。同时实地查看了后厨环境卫生、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和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安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万利扬食品厂,李德军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食品的生产操作及食品安全质量把控等情况。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单位责任体系、强化责任人员履职保障,抓牢生产源头治理,推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生根,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巩固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稳定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