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2-12-09 17:43
浏览量:1 | | | |

4A45EAD13AA6F6F8002A260C5A9832B9.jpg

会议现场

C8A2485C969DF04A8994D294BA55AA3D.jpg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9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1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关于6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等工作。

会上,吴光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要点进行了宣讲。他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决夯实忠诚之基,坚决扛牢发展之责,坚决办好利民之事,坚决走好赶考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吴光文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权威性指导性文件,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做好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对于准确反映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情况、科学指导今后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好报告内容,使报告更加科学、准确、务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吴光文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推动构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要建立安全风险和隐患清单,重点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隐患排查和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加强研究部署,靠前指挥调度;要强化督查问责,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及明察暗访等形式,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促进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原则同意《全县应对极端气候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工作方案》。吴光文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提升应对极端气候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要实行清单管理,建立全县应对极端气候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要加强工作联动,强化群防群治,切实提升应对和处置极端气候引发的各类问题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双拥、2023年度财政预算、县属国有企业管理、张谷英镇笔架山矿泉水矿权设置与出让、部分政府性投资项目等工作,原则通过了《岳阳县坪费湖流域水资源利用与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市场化运作实施方案》《岳阳县“十四五”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