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1-03 14:55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1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续广宁讲话 (1)_副本.jpg

续广宁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3日讯(记者 杨茂林)1月2日,我县召开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调度会,副县长续广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我县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研究表明,老年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可以降低70%的重症和死亡风险,接种加强针可降低90%以上的重症和死亡风险。特别是对于80岁以上老年人群,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者感染新冠病毒的病死率是接种三剂疫苗者的9.54倍。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致全市老年朋友的倡议书》,进一步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精准引导老年群体,缓解其不愿打疫苗、不想打疫苗等焦虑情绪;同时,加强新冠病毒感染疫苗接种的调度工作,及时更新台账,确保相关工作任务按时按量持续跟进,为人民群众筑牢免疫屏障,守护好美好家园。

会议还就“爱心防疫包”发放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