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和省、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1-05 10:53
浏览量:1 | | | |

我县分会场_副本.jpg

我县分会场

会议现场 (16)_副本.jpg

部署会现场

9BF74FE60EC5EA4CBCC816A286CE93AE_750_750_副本.jpg

张文毅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5日讯(记者 李佳琦)1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春运工作。会议结束后,省、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副县长张文毅及县春运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分管交通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

据悉,2023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

会议强调,2023年春运是一场大考,面临客流大幅增长、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繁重、从业人员感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增加等多重压力,做好春运工作的复杂性、不确定性、挑战性前所未有。要充分认识2023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落实落细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各项任务安排,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在运输组织上狠下功夫,做好大客流疏解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错峰有序出行;要在畅通高效上狠下功夫,全力保障医药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稳定有序;要在科学精准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优化防控措施,全力防范应对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感染;要在防范应对上狠下功夫,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处置,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在用心服务上狠下功夫,提升旅客全流程出行体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舒心满意;要在凝心聚力上狠下功夫,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属地责任,全力以赴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

如何落实全国和省、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县随即召开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23年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文毅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坚定目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安全监管,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