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走进我县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1-05 21:58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30105215321_副本.jpg

曹普华在盛博新材了解项目进度

微信图片_20230105215309_副本.jpg

曹普华在润天智科数智展厅了解项目建设、产品竞争优势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105215244_副本.jpg

曹普华在盛博新材了解幕墙铝板生产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5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 杨茂林)巴陵大地热潮涌动,项目建设战鼓正酣。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率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走进我县,观摩考察产业项目,汇聚发展新动能。县委书记肖湘晖,县领导宋华、周峰、周里、王靖、童勋海、张文毅、余望新参加。

观摩中,大家入园区、进企业、看进度、比变化、话发展,一路走来,项目攻坚浪潮涌,竞相发展势如虹,无不折射出全县上下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干劲。

润天智科工程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0.6亿元,主要生产混凝土搅拌站、稳定土搅拌站、沥青搅拌站等各型号搅拌机械以及移动破碎机等路面施工装备。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公路、市政、城镇项目建设领域。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年产值6亿元以上、年纳税收3000万元以上、可直接解决劳动就业500余人。

盛博新材项目,专注幕墙铝板生产、设计和研发,总投资8亿元,其中首期投资2.8亿元,项目新上喷涂生产线、数控雕刻机、数控激光切割机等幕墙铝板加工设备以及其他辅助设备,预计年产幕墙铝板的新材料100万平方米。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可解决劳动就业200余人、年产值3.5亿元、年纳税收约1000万元。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引导和服务广大在外湘商回家乡投资发展,以乡情召唤湘商回归,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让湘商回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今天观摩考察的两个产业项目均系“湘商回归”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我县多措并举加快“五好”园区创建,全力确保园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成功引进晶易医药、华腾制药、中正材料等22个链上项目,合同引资98.25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个。全年新开工项目32个,竣工投产项目20 个;科伦制药荣获湖南省第七届省长质量奖,渔美康荣获市长质量奖提名奖,利尔康生物、海润电气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岳盛新材、湘商智能、渔美康等一批企业获得了2022年制造强省专项资金支持;园区全年使用外资4300万美元,稳居全省省级园区第一名,全年完成技工贸收入502亿元,预计实现税收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