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2-17 23:06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30217161632.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217161651.jpg

吴光文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17161639.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 实习记者 刘美)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和争资争项计划等汇报,研究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湖南省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学习了湖南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耕地保护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吴光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与中央方针政策、省市工作指示保持高度一致;要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市一月份安全生产约谈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吴光文强调,森林防灭火重点在防,关键在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落实保障,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大力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运输、储存、贩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要持续加大秸秆、垃圾焚烧管控力度;要抓好应急队伍建设,配足防灭火物资装备,加强日常演练,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听取了全县重点项目有关工作及争资争项计划汇报。2023年我县争资目标任务为40亿元,同比增长14%。吴光文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抢抓机遇,及时熟悉政策、精准掌握政策、统筹用好政策;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以“跳起来摘桃子”的主动担当,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向上争资引项;要强化调度,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确保完成争资争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县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吴光文指出,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扛牢扛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粮食生产任务;要紧盯重点、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集中育秧、粮监点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片建设等重点工作;要确保投入、严格资金管理,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消防安全、油茶产业发展、松材线虫病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审议了县财政支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办法、国属企业违规经营责任追究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