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畜禽粪污集中收集处理 大力推进资源化利用再上新台阶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3-24 16:03
浏览量:1 | | | |

1DC4F708D102ECBC5F19D6458015EA6A_750_750.jpg

调研现场

971EE374C58C8BD9A316ECD7F636C8C9_750_750.jpg

调研现场

618D5C7C854F6ACEF3A4C5C89BD6EC75_750_750.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4日讯(通讯员 龙金涛)3月22日下午,县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牵头,组织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开展全县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张忠新参加。

调研中,调研组现场检查了鑫安菁华畜牧公司、益豚畜牧公司等养殖企业养殖生产、粪污设施配套、粪污处理、综合利用及粪污对环境影响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枫树湾产业园集中处理畜禽粪污、制作有机肥、提纯生物质然气等生产工艺。

现场调研后,县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阮振国在枫树湾产业园主持召开了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座谈会。会上,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满荣介绍了我县畜禽养殖情况和畜禽粪污处理现状;枫树湾产业园董事长尹五光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畜禽粪污集中收集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所做的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保障枫树湾产业园集中收集处理体系稳定运行,大力推进我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张忠新对近年来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和枫树湾产业园在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利用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枫树湾产业园畜禽粪污集中收集处理体系运行对推进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绿色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非常重要,迫在眉睫。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利用的政策和要求,做好对接,加强技术指导,引导各养殖场主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大力配合,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强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多方合作,在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社会效益的同时使第三方处理公司获得经济效益,促进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最终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