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3-24 16:06
浏览量:1 | | | |

FD8D422D4E5FB3F5CB288F9822BA364F_750_750.jpg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4日讯(记者 钟斯洋 周星亮)3月23日,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肖湘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张海波在会上作武装工作报告,县人武部政委黄良武主持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兼武装部教导员、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县专武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军区、市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宣读了《表彰2022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听取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人武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武装工作报告。会上,荣家湾镇、麻塘办事处、张谷英镇作了党管武装工作口头述职,其他乡镇作了书面述职。

肖湘晖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县人武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县人武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有创新、有亮点,多项工作得到省、市认可,特别是去年以来,县人武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政治建设、战备训练、国防动员、安全稳定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人武部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人民群众是认可的。

肖湘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瞄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应对复杂局势提升应战应急能力的紧要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一体化发展,努力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肖湘晖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强军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政治建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强化使命担当,维护大局稳定,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使命担当,全力保障国家安定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行动自觉,全力争先创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形成党管武装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发力,提升工作水平,着力推进国防教育、民兵队伍建设、兵员征集等工作,抓紧抓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打开新的局面,扛牢责任,守好“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管武装主体意识,把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要严格考核,用好“指挥棒”,严格执行武装工作绩效考评规定,坚持“奖优罚劣”,推动我县国防动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强化保障,打好“组合拳”,狠抓专武干部队伍建设,选好人、配好人、用好人,激发专武干部队伍活力,促进武装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肖湘晖最后指出,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努力争创一流武装工作成绩,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