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以学促干”专题研讨暨“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12-16 21:10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肖湘晖讲话

  周湘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16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12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以学促干”专题研讨暨“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召开。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以学促干”中汇聚起加速推进“四区”建设的强大力量。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周湘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及其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职县处级领导等参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以学促干”专题研讨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峰围绕“以学促干”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哲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副县长张文毅、刘剑围绕“四区”建设之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融合区发言;副县长刘斌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发言。

  肖湘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以“学思想”打头并贯穿始终,其中以学铸魂是“根本”,提供思想引领;以学增智是“桥梁”,提供路径方法;以学正风是“支撑”,提供作风保障;以学促干是“目标”,提供价值导向。要切实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有机统一起来,牢牢把握干事创业的正确方向。

  肖湘晖强调,要匡正“干”的导向,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坚持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解决“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要坚持遵循规律、防止冲动,解决“树什么政绩观”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解决“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民本观念、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增强“干”的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激发“愿为”动力,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增强“敢为”底气,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推动容错保护机制实质性运行,切实让干部打消顾虑、轻装上阵,放开手脚、定心干事;要提升“善为”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先进、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要强化“不为”约束,树牢以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引导全县上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

  要形成“干”的合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积极主动抓落实,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要形成合力抓落实,汇聚形成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要百折不挠抓落实,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放松,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把抓落实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落实清单,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在“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上,周湘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主题教育和“走找想促”活动中所作的工作。他要求我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推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要做好检视整改工作,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干事创业敢于担当,通过学习提升素质,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干在实处,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岳阳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岳阳县“四区”建设落到实处,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岳阳县力量。

  肖湘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大力推进“四下基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

  要坚持把“走找想促”与“以学促干”结合起来。要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千万工程”经验,在扎实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中,进一步摸清底子、找准办法、推动发展。要树牢民本观念。坚持一手促进经济发展,一手增长居民收入,真正在为民造福中提升发展质效。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提升下手功夫。通过主题教育,在学思想、学理论中找到高质量发展抓什么、怎么抓的方法路径,不断提高下手功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要坚持把“走找想促”与“四区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四区建设”,是本届县委、县政府的施政总纲领,既是发展战略也是方法路径。今天的岳阳县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加快发展呈现大好局面。要加快推进北向融城、加快建设“五好”园区、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壮大港口经济,要围绕推进“四区”建设,抓好项目攻坚,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坚持把“走找想促”与“冲刺全年”结合起来。要对照目标任务,强化算账交账,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紧盯经济指标算好任务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前列。要紧盯重点工作算好进度账,确保制定的目标任务如期交账。要紧盯绩效考评算好目标账,确保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要争先进位,综合绩效考评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要坚持把“走找想促”与“谋划明年”结合起来。把“走找想促”成果运用到加强明年工作谋划中去,真正使工作目标更合理、工作重点更突出、工作举措更聚焦、工作机制更完善,持续巩固和提升全县稳进向好的发展势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兵,县政协副主席刘卫兵在“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成人员和在职的县处级干部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集中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