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蓝图催征程 实干担当抓落实:人大代表分团讨论报告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12-19 22:07
浏览量:1 | | | |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县人大代表杨法新接受记者采访

  县人大代表谢革生接受记者采访

  县人大代表龚神频接受记者采访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19日讯(记者 周昱君 龙佳敏 罗爽)12月19日,人大代表分别就《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团讨论,酝酿了岳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初审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并推荐了监票人员。县领导宋华、邓旭旺、童勋海、彭碧芳、胡秉阳、任三星、张文毅、续广宁、李樱、刘斌清、李振宇、刘剑等分别参加各团讨论。

  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案例鲜活、数据详实、重点突出,展现了县人大常委会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彰显了县法检“两院”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的理念,是一个求真务实、担当为民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内容。

  县人大代表杨法新表示:“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非常注重民生、关注民利,是非常有质量、有担当、有温度的报告。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秉承为民服务和依法办事的原则,着力保障弱势群体权益,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步仙。”

  县人大代表谢革生表示:“报告对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目标预期和具体安排部署,让我对岳阳县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企业人大代表,我们在抢抓发展机遇、做优企业的同时,也将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民营企业代表的作用,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县人大代表龚神频表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主动服务全县大局,主动聚焦经济发展、生态文明、民生福祉等中心工作,充分展现了人大作为,彰显了人大担当。作为一名农民合作社代表,我将更加努力,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脚踏实地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