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12-20 20:06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肖湘晖出席会议

  吴光文出席会议

  周峰出席会议

  王卫兵主持

  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

  任三星作关于大会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20日讯12月20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卫兵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肖湘晖、吴光文、宋华、周峰、方克君、邓旭旺、王卫兵、彭碧芳、胡秉阳、吴承棉、任三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及主席团成员周里、杨前进、王靖、童勋海、贺立、张海波、张哲君、胡海平、张文毅、李樱、刘斌清、李振宇、刘剑、刘卫兵、彭荣欣、张忠新、王敏、敖珊、戴东松、杨斌君、吴拥民、付海苗、刘潇、黄静、王四平、彭华、李海鸣、周兵、吴进、孙荣华、刘炜、黄海、梁望春、陈勇、李龙、廖炎丰、姜景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古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闵孚君,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小娥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罗海波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任三星作关于大会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岳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岳阳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岳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

  县委书记肖湘晖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即将过去的2023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务实担当,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打开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些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也凝聚了广大人大代表的智慧汗水。当前,岳阳县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四区”建设的壮丽画卷已经展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已经形成。要把团结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把实干担当作为最嘹亮的号角,全面组织发动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四区”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岳阳县篇章。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肖湘晖强调,要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新征程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真学真信铸忠诚、对标对表守忠诚、笃定笃行践忠诚,坚持政治站位和职能定位有机融合,自觉地紧扣中心大局思考问题、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作用,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

  要永葆进取之心,服务大局干事业。县人大及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为己任,围绕中心工作议大事、督重点、求实效,进一步凸显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要在服务大局上建新功,在依法履职上作表率,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强监督、建真言,努力破解工作瓶颈,切实解决矛盾问题,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永葆为民之心,用心用情惠民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认可、人民满意、人民高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增福祉。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加快人民共富、汇聚人民力量,让人民群众成为岳阳县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

  要永葆律己之心,锻造能力强队伍。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对标“四个机关”定位,提升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切实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学习培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狠抓作风建设,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敬业精神强、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肖湘晖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带头维护人大的地位和权威,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单位要全力支持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持续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肖湘晖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岳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