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吴光文督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2-24 21:26
浏览量:1 | | | |

  肖湘晖督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肖湘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转、受灾等情况

  吴光文深入中湘物流园调研安全生产等情况

  吴光文深入企业调研安全生产等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2月24日讯(记者 熊佳 袁颖 张帆)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县委书记肖湘晖赴新墙、新开等乡镇督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肖湘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天气影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参加。

  葡萄是新墙镇清水村的支柱产业。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全村近千余亩葡萄遭受损失。肖湘晖实地察看葡萄园的受灾情况,并就灾后补救措施提出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研判、摸清底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组织农技专家指导农户进行科学防治和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新开镇昱华玻璃生产车间内,8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作业,工人们正开足马力,赶制一批即将发往山东的订单。肖湘晖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转、受灾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防仓库钢架棚建筑物垮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举措,积极沟通协调,做好重点路段的疏通分流,保障企业物资运输通畅,共同推动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取得实效。

  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来袭后,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用真情和坚守“融化”冰雪。肖湘晖先后来到新墙镇联勤岗亭、107国道新开段,实地了解值班值守、融雪除冰、道路保安保畅等情况,向奋战在除冰除雪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肖湘晖强调,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防范应对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协作配合、科学调度,全力保障交通安全、道路畅通;要加强重点区域值班值守和路面巡查,及时应急排险、扫雪除冰,严防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聚各方力量,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先后深入中湘物流园、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研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情况,看望慰问除冰除雪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其严密的措施、极为有力的落实,全力以赴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在中湘物流园快递分拣中心,吴光文细心查看分拣中心安全设置及设备,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参与除冰除雪,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在盛博新材料、金诺包装纸业,吴光文就生产车间、货物储备库、道路畅通程度等进行查看。吴光文强调,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扛牢使命担当,全力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要统筹抓好重点领域防范,始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有效融冰除冰、修复故障,及时消除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集贸市场等垮塌风险,加大在建工地等隐患排查和转移避险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做好工作保障,齐心协力、上下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抵御冰雪灾害天气的硬仗。